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假监控摄像机 也能让汽车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要让汽车司机放慢车速并不一定要使用真的监控摄像机,假的也可以,至少英国林肯郡的一位村民采用这一方法减轻汽车噪音屡试不爽。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现年63岁的戈登·克罗斯比居住在英国林肯郡格兰特姆的一座村庄里,他家的院子靠近一条乡村公路,每天都有大量的汽车从公路上高速驶过,由此造成的噪音使克罗斯比一家感到不胜其扰。

  尽管克罗斯比采取了很多措施希望司机能够放慢速度,但是根本没有任何效果。于是他急中生智,在公路边安装了一个自制的监控摄像镜头。这个监控摄像镜头只是用塑料制品和一些录影带制成,但是粗看上去和警方安装在公路边监控汽车时速的监控摄像镜头十分相似。

  克罗斯比说,这一措施的效果出奇地好。从此以后,汽车经过他家附近的公路时都会自觉地放慢车速,汽车噪音也就大大减少。

  “可以说我取得了百分之百的成功,”现年63岁的克罗斯比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得意地说。

  他同时强调,自己的这一措施还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因为那条公路上经常因为超速行驶发生车祸。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