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欢送百余名官兵赴苏丹排雷 柬首次参与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二日电金边消息:应联合国的要求,柬埔寨决定选派一个连的工程兵于十五日前往苏丹,帮助苏丹排除战争遗留的大量地雷。这是柬埔寨历史上首次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柬埔寨首相洪森十二日出席在首相府举行的欢送即将前往苏丹执行排雷任务的一百三十多名柬王家军官兵的仪式上,发表了讲话。洪森称,这是柬埔寨历史上首次派员参与联
合国维和行动,国家为此感到骄傲。他要求参与这次行动的官兵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为国争光。

  他指出,柬埔寨曾经是一个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目前有大量的地雷尚未排除,但柬已全面实现和平,国家政局稳定,经济社会逐步发展。因此,柬有能力和义务参与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争取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参与这次维护行动的柬埔寨官兵是经过严格考核和联合国专家测试后选拔出来的。此前,他们已接受了一年多各种项目的培训,包括排雷技术、心理教育、国际法、战争法规、苏丹的文化与传统以及英语课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