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宇航员赴京讲述太空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9:32 中国日报网站

  

俄宇航员赴京讲述太空经历

  4月12日,俄罗斯英雄宇航员阿法纳希耶夫出席了加加林首飞太空45周年图片展开幕式。(中国日报网站图片 摄影:孙玉庆)

  环球在线消息:4月12日是俄罗斯的宇航日,45年前的这一天,前苏联著名宇航员尤里
·加加林实现了人类首次进入太空的梦想。在这个俄罗斯人引以为荣的节日到来之际,作为2006中国“俄罗斯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加林首飞太空45周年图片展在北京开幕,俄罗斯英雄宇航员阿法纳希耶夫亲自出席,并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提问,他的热情和幽默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俄罗斯的英雄宇航员,阿法纳希耶夫本人也有着值得称道的“太空纪录”:他进行了四次太空飞行,其中三次是作为长期考察组成员进驻当时的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还有一次是进入国际空间站。

  在回答本网提问时,阿法纳希耶夫坦言:“在多次遨游太空的经历中,第一次进入太空是我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