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在18个月内完成从西岸地区的单边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9: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2日电(记者华春雨刘立伟)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在美国媒体的专访中称,以色列将在未来18个月内完成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单边撤离计划。

  奥尔默特说,他将在下月与美国总统布什的会面中寻求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单边撤离计划的支持,包括资金援助。他说,以色列将通过单边撤离改变西岸地区的面貌,“我不会
错失这个机会”。

  奥尔默特排除了与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分治耶路撒冷和共同控制耶路撒冷主要宗教圣地的可能性。但他表示,耶路撒冷周边的阿拉伯居民区将有可能被划归未来的巴勒斯坦国。

  奥尔默特重申他将不会就单边撤离计划举行全民公决,也不会通过其他手段为该计划寻求进一步的合法性。他说,3月28日的大选结果已经证明了多数以色列人对该计划抱支持的态度。

  他表示将密切注视执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待以色列的态度是否有变化。他说,如果哈马斯的态度不变,以色列将采取单边行动。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奥尔默特的高级助手约拉姆·图波维奇9日在与其他党派的组阁谈判中透露,奥尔默特计划于2008年年底以前、在美国总统布什的任期内划定以巴边界。这一期限比他在大选前声称的时限提前了两年。

  大选前,奥尔默特曾明确表示,如果当选总理,他将在未来4年内实现与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完全脱离,重新设定隔离墙位置,并单方面划定以巴永久边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