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可能负担70%美海军陆战队迁出冲绳岛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0: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11日说,日本政府很可能负担近70%美国海军陆战队迁出冲绳岛所需费用。

  报道说,把大约8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从日本冲绳转移到美国关岛驻扎预计要花费100亿美元。日本政府目前愿意以现金方式支付超过30%的费用,并以贷款的形式支付同等比例的费用。也就是说,日本总共将承担近70%的转移费用。

  针对媒体报道,日本官方表示,政府目前尚未决定如何承担美军转移费用,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日美能达成协议当然很好,但不会这么容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说,“我们将尽多种努力。”

  日美两国目前正在就驻日美军转移的相关事宜举行谈判,但双方在如何分摊冲绳美军转移的费用问题上矛盾重重。日本曾提出愿意承担其中三分之一费用,但美国方面坚持日本应承担75%。 (新华社专电)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