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商人兜售美军机密资料 美紧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19 光明网

  

阿富汗商人兜售美军机密资料美紧急调查

  美联社4月12日消息,在驻阿富汗美军基地外面,一名阿富汗商人正在向顾客兜售一些电脑硬件和软件,而其中一些硬盘存储器显然是从美军基地中偷窃出来的,里面包含有很多美军的机密数据,甚至还有4名美国将军的社会保险号码。

  这些正在出售的硬盘存储器中包含有一些驻阿士兵的私人信件、传记,以及完成生化及核战培训的士兵名单等信息,售价从20-50美元不等。

  美军已经对这起罕见的偷盗泄密事件展开紧急调查,军方调查员在美军的掩护下对基地外大约20几家破旧的店铺进行了搜查。在被问到是否有所发现时,参与行动的美国士兵拒绝提供具体的消息,只是表示搜查正在进行当中。

  一家出售这类硬盘的商铺老板表示,所有这些硬件都是在美军基地中工作的阿富汗人偷出来的,他经常能够得到这类物品。这个阿富汗商人还表示,他对这些硬盘存储器中的数据根本没有任何兴趣,只是将它们作为普通的硬件来售卖。

  据悉,美军大约雇佣了2000名阿富汗人在基地中充当办公室职员和劳工。(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