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包衣服抖出意教父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11日被捕后,其落网原因引发诸多猜测。意大利警方12日揭开谜底说,普罗文扎诺落网是被一包衣服“出卖”了。此外,警方12日还逮捕了这位“教父”的三名下属。

  一包衣物露马脚

  11日上午,意大利警方潜入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处科莱奥内郊区的一处农场,在那里将素有“超级逃犯”之称的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逮捕。警方说,普罗文扎诺的被捕既不是靠线人提供的线索,也不是靠这位“教父”对手的出卖,而是靠洗衣店送回的衣物。

  负责抓捕行动的人员说,他们一直在普罗文扎诺的家乡展开侦破活动,并连续数天从几公里远外,用远距离照相机观察普罗文扎诺几名亲信的动向。几天前,警方注意到一个包裹。这个包裹从普罗文扎诺妻子经营的洗衣店里发出,并辗转至好几处人家。11日,警方跟踪这个包裹离开巴勒莫市区,来到科莱奥内郊区的这处农场。

  一位名叫卡瓦列雷的高级警官说:“11日上午,他(普罗文扎诺)从农舍的门里伸出手,迅速拿走这个包裹,这时我们决定冲进去。”警方的突袭令这位“教父”十分意外。普罗文扎诺在被逮捕时并没有反抗。他开始时否认自己的身份,最后才不得不承认。

  教父三下属被抓

  继11日成功抓获普罗文扎诺后,意警方12日逮捕了这位“教父”的三名下属。巴勒莫市警察局官员瓜尔蒂耶里12日说,这3人是“教父”的下属,“负责使‘教父’与外界保持联系,交换信息,传递包裹和其他帮助”。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警方在普罗文扎诺的藏身处发现了一些传递信息的纸条,并彻夜对其进行了研究。这些纸条被叫做“皮齐尼”,是普罗文扎诺发布命令时使用的工具。据警方的一些线人介绍,普罗文扎诺不用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担心会被警方追查到。这些纸条由散布在西西里岛各地的黑手党成员传递给普罗文扎诺,内容涉及黑手党的许多内部事务,特别是一些合同问题。

  瓜尔蒂耶里说,普罗文扎诺的被捕是一个“出发点”,警方将继续深入打击黑手党的内部组织。他同时表示,黑手党的内部结构将使这个组织迅速选出一个新首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