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王储夫妇接受“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媒体11日报道,为庆祝丹麦小王子诞生,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宣布赠送四只袋獾。丹麦王储夫妇近日正式接受了这一贺礼。

  丹麦王储妃玛丽在2005年10月15日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克里斯琴王子,也就是第二王位继承人。玛丽的家乡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宣布,把该州特有的动物———袋獾送给哥本哈根动物园,作为对小王子诞生的贺礼。

  袋獾又称“塔斯马尼亚魔鬼”,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肉食性有袋类哺乳动物。由于受生存环境威胁,它们最终退至塔斯马尼亚岛,成了该岛特有的物种。袋獾喜欢夜间活动,叫声尖厉,令人恐怖,“魔鬼”之名由此得来。

  在赠送仪式上,玛丽王储妃分别用丹麦语和英语向家乡人民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送来的特殊礼物。王储弗雷德里克则趴在展览窗前,饶有兴致地观察这种特殊的动物。

  澳大利亚送给哥本哈根动物园的四只袋獾是两只雄性和两只雌性,它们被安排在动物园里的澳大利亚区,那里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其他动物,包括考拉和鸸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