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拒绝参加伊战的英国军人称美国像纳粹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28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英国空军医生因为违抗命令,拒绝被派往伊拉克,12日在英国面临军事法庭审判。该医生称,他之所以拒绝到伊拉克,是因为他觉得美国在道德上与纳粹德国一样没有区别。

  这名医生叫马尔科姆·肯德尔-史密斯,具有英国和新西兰双重国籍,空军上尉,他因为去年违抗被军方派往伊拉克的命令,可能要面临终身监禁。这是伊拉克战争结束后,英
国审判的首例这类案件。

  史密斯在与检控方大卫·佩里进行激烈辩论的时候,称:“早在2004年,我就觉得,因为美国在中东的行为,美国在道德上与当年的纳粹德国完全一样。”佩里追问道:“你刚才是说美国与纳粹德国道德上一样么?”史密斯回答:“是的,没错。”

  史密斯作为该案被传唤的唯一证人,自己为自己辩护,言辞非常坚定,但也经常特别激动。史密斯称,当得知他将被派往

伊拉克的时候,最初他曾想辞职,但后来又觉得留在军队反抗这个命令是自己的职责。史密斯称:“法官大人,我现在,仍然像当初参军的时候一样,非常热爱我们的空军。”

  然而,法庭法官已经裁定,在2005年,英国军方向伊拉克派兵的命令是合法的,因为萨达姆政权垮台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允许英国在伊拉克的存在。因而,他不允许陪审团接受史密斯的认为派他往伊拉克是非法的观点。法官杰克·巴利斯称:“先生们,我要提醒你们的是,作为一个法律事实,军方发布的命令是合法的。辩方关于上述命令是非法的观点是错误的。”史密斯的律师承认史密斯没有服从命令。但他们争辩称,史密斯是一个有良知的军人,他是试图履行自己的职责。史密斯的律师菲利普·萨普斯佛德向陪审团陈述:“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史密斯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为自己的良知所困扰。”

  检控方则表示,史密斯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因而不断与其上司发生冲突。佩里称:“史密斯在法庭上好斗的证词显示了他是一个情绪容易激动、非常顽固的人,很容易就发脾气,总是不满愤恨。对于任何上级来说,他都是很难相处的人。”

  法庭审理昨日暂时休庭。今天,陪审团将考虑对史密斯的最终裁决。(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