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罗迪:意新政府将重视发展与对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30 光明网

  

普罗迪:意新政府将重视发展与对华关系

  4月1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意中左联盟领导人普罗迪出席大选获胜后的首次记者招待会。普罗迪表示,他即将组建的新一届中左联盟政府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推动和加强意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普罗迪:意新政府将重视发展与对华关系

  4月1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意中左联盟领导人普罗迪出席大选获胜后的首次记者招待会。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社罗马4月12日电(记者杨爱国)刚刚在议会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的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罗马诺·普罗迪12日表示,他即将组建的新一届中左联盟政府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推动和加强意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

  普罗迪在总部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外国记协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巩固和加强意大利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关系是未来中左政府的外交政策优先重点之一。

  普罗迪表示,他领导的中左联盟不同意由中右联盟领导人贝卢斯科尼提出的仿照德国模式建立“大联合政府”的想法。他说,中左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选民赋予了中左联盟执政的权力。他表示,新的中左政府将尽快组成,并相信政府任期将持续5年。

  普罗迪还表示,他对贝卢斯科尼要求对选举中部分选票进行重新统计并不感到担心。

  意大利内政部11日晚公布的结果显示,在9日和10日的议会选举中,中左联盟获得参议院315个议席中的158个席位、众议院630个议席中的348个席位,以微弱优势取胜。但贝卢斯科尼不承认自己在选举中失败,并要求选举机构对部分选票进行重新统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