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呼吁非洲国家在世贸组织谈判中保持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12日电(记者梁涛)非洲联盟(非盟)贸易和工业委员伊丽莎白·坦库12日在内罗毕呼吁,非洲各国在世贸组织谈判中应保持团结,以保证它们在有关削减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关税和补贴的谈判中利益不受损失。

  坦库在当天举行的非洲贸易专家会议上说:“非洲要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生存下去,必须依赖团结、各地区性市场的充分发展和整体国际竞争力的加强。”她警告说,如果任
何一个非盟成员国同发达国家在一些极具争议的贸易问题上达成双边协议,那么非洲的整体利益将大大受损。

  与会非洲贸易专家表示,发达国家在削减农产品和工业品关税和补贴方面缺乏诚意,是世贸组织谈判得不到实质性进展的主要原因。

  此次非洲贸易专家会议是定于本月14日在内罗毕举行的非洲贸易部长会议的预备会议。去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决定,世贸组织成员须在今年4月30日前制定出削减农产品和工业品关税和补贴的具体细则,以便在今年年底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即将召开的非洲贸易部长会议将就上述问题协调立场。(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