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动武“箭在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伊朗的做法步步“挑战”美国的“底线”,美国总统布什的表态似乎一次比一次严厉。但对于媒体关于美国正计划对伊朗动武的报道,政府又急于否认。这么一来,美国对伊朗动武是否已“箭在弦上”这个问题就提了出来。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国政府百般否认动武,但其对伊朗的强硬态度始终如一,虽然短期内军事打击不大可能,但保不准有长期的考虑。

  同时,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英国、以色列都在为可能发生的军事打击伊朗行动悄悄地准备———美军在伊朗上空秘密侦察;英国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军事行动,已经在为其驻伊朗使领馆、在伊英国公民和其他利益体研讨安全措施;以色列则在近期披露了一份情报计划称,如果美国不对伊朗动武,以色列将有一套自己的计划,包括对伊朗进行空袭、突击、导弹轰炸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方人士表示,如果美国对伊动武,很可能考虑两种方案。一是仅空袭伊朗核设施。第二种方案针对伊朗核设施和其他目标。届时,美军将对伊朗的目标进行全面袭击,包括伊斯兰革命卫队、甚至政府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