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左翼女政客人气超内政部长 有望接替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13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部分媒体12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左翼女政客罗雅尔的支持率已经首次超过了右翼执政党的竞争对手、法国现任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

  这次民调称,最近一段时间希拉克政府被引起巨大争议的“首次雇佣合约”搞得焦头烂额,但这场危机却暗中帮了罗雅尔的大忙,使得她极有可能在明年接替已经不受欢迎的
希拉克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今年52岁的罗雅尔曾经受到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的栽培,根据法国《巴黎竞赛报》的民调结果,如果现在进行总统大选,罗雅尔将得到51%的选票,而萨尔科齐只能得到49%的选票。

  与此同时,法国《Le Point报》针对罗雅尔和萨尔科齐的个性进行的民调也显示,罗雅尔的受欢迎程度超过了萨尔科齐5个百分点,而仅在4个月之前,罗雅尔还落后萨尔科齐同样的点数。

  这次的民调结果证实了罗雅尔在这段时间里人气骤升的事实,有趣的是,现在她已经超过了其他有名的社会党人士成为萨尔科齐最强劲的对手,这其中也包括她的丈夫和她四个孩子的父亲、社会党领袖霍兰德。

  外表优雅自信的罗雅尔在很多法国人眼中被视作政坛上吹来的一股清新的空气,以前外界认为法国民众还没有准备好迎接一位女总统,但现在看来情况并非如此。罗雅尔一直强烈反对希拉克和法国总理德维尔潘提出的首次雇佣法,但在公开抗议活动当中,她总是对事不对人,言行举止让对手挑不出错来,同时也赢得了更多民众的信任。

  罗雅尔的批评者却指出,她恐怕缺乏担任国家元首需要的经验和能力,在提及霍兰德也想竞选总统时,批评者还嘲讽说:“如果他们夫妻两个都忙着竞选,那谁来照顾他们的孩子?”但无论如何,罗雅尔的人气一直在上升,而萨尔科齐的盟友们只能寄望在明年的总统大选前罗雅尔出现失误了。(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