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员工大会首次现场直播与穆斯林加强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天将首次在全美范围内电视直播其员工大会,以促进FBI与穆斯林和阿拉伯裔美国人间的关系,谋求他们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的支持。

  FBI在纽约布法罗分支机构的高官保罗·莫斯卡尔将主持这次会议并现场回答问题。莫斯卡尔称,FBI与阿拉伯人以及美国穆斯林社区需要克服相互间的很多误解,两者应该建
立更紧密的合作。FBI的会议将通过布里奇斯电视台(Bridges TV)播出。布里奇斯电视台是美国一个独立的商业电视台,24小时播出生活和文化节目,其主要观众是美国的穆斯林。

  莫斯卡尔称:“我们想做的是,让公众知道,在911事件以后,FBI的任务已经改变了。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威慑并防止另外一场恐怖袭击。如果某位公众能帮我们完成这个任务,我们就达到目的了。”莫斯卡尔表示,电视会议也是FBI力求保障穆斯林和阿拉伯裔美国人民权努力的一部分,FBI鼓励他们向FBI报告他们在911事件后所遭受到的冲突、恐吓、骚扰和种族偏见等等事例。举行这场会议的第三个原因是,莫斯卡尔称,“我们需要更多的阿拉伯裔美国人和更多的穆斯林参加FBI,无论是作为探员还是雇员,都受到欢迎。因此,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招募新的力量。”

  长期以来,美国穆斯林团体一直指责布什政府在反恐斗争中忽视他们的作用。他们认为布什政府的做法浪费了一种无价的资源,本来这种资源可以被利用,并可能轻易就能挖掘出在美国本土存在的恐怖分子。穆斯林团体称,当局必须显著改变现有的政策,让穆斯林社区也加入到反恐斗争中来。这样,恐怖主义组织关于美国社会已经抛弃了穆斯林的指控就会被削弱,穆斯林也就不会感觉自己被主流社会所疏远,从而加入激进组织的人也会更少。美国穆斯林的数目仍没有一个确切的统计,大概在300万到700万之间。

  莫斯卡尔表示,FBI长期以来一直在全美范围内,在不同种族和宗教群体中间,组织地方员工会议,探员们可以与市民进行接触,并回答他们相关的问题。但像今天的这次会议,莫斯卡尔称,以穆斯林和阿拉伯裔美国人为对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电视直播,还是第一次。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将主持这次电视节目,其发言人易卜拉辛·哈柏称:“为了让FBI更好地了解穆斯林社区,也为了让美国穆斯林能更好的了解这个执法机关,保持相互沟通的畅通,是非常重要的。”美国官员承认为了让美国穆斯林参与到反恐斗争中来,他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但是,他们也认为,布什政府已经与穆斯林团体在进行非常积极的合作,穆斯林已经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能更容易地与政府进行沟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