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婴儿体重下降 孕妇节食是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59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东京4月12日专电据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新生儿的平均体重近20年来下降了170克,引起了儿科专家的重视和担忧。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980年日本婴儿出生时的平均体重为3230克,而2003年平均体重下降至3060克。

  日昭和大学一位新生儿护理专家说,虽然女性的体质在不断提高,但新生儿却越来越小,这种情况值得警惕。如果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没有发育完全,长大后可能患各种疾病。

  据介绍,造成日本新生儿体重过轻的原因可能是孕妇过度节食、饮酒和吸烟等。为改善新生儿体重下降的状况,确保孕妇身体健康和尽可能用母乳喂养非常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