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将利用六方会谈休会时机发展威慑性军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1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朝鲜外交部副相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金桂冠今天在东京表示,朝鲜将利用六方会谈休会的时机发展军力。

  据报道,金桂冠在东京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称:“现在六方会谈搁浅了,这也很好。我们将利用这个时机发展更多的威慑性力量。如果美国仍然向我们施压并进行制裁的话,我们将采取最强硬的立场。朝鲜从来不会向压力屈服。”

  不过金桂冠也称,如果美国取消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朝鲜将很乐意重返以最终结束朝鲜核武器项目为目的的国际谈判。

  自从上次六方会谈休会以后,朝鲜坚持只有美国解除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朝鲜才会重返六方会谈。被美国冻结的朝鲜资产价值大约2400万美元,美国称这些资产与洗钱和制造伪钞有牵连。

  金桂冠说:“只要一把这些资产拿到手,我就马上走到谈判桌前。”但是,美国则一直坚持认为上述制裁措施与六方会谈没有关系,因而不为所动,仍然坚持进行制裁。

  金桂冠称,朝鲜能够理解美国反对洗钱和制造伪钞的努力,并准备同美国进行合作。同时,金桂冠又猛烈抨击美国利用朝鲜的善意和愿意帮助的承诺从中牟利。2月份的时候,朝鲜曾承诺参加国际反洗钱的行动,但是,美国则指控朝鲜本身其实就直接参与了这项金融犯罪活动。

  这几天六方会谈有关各国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协商重返会谈的可能性,但是最终仍不了了之。曾经有人揣测希尔可能会与金桂冠会谈,但这种希望最后却落空了。在11日的时候,两人曾经打过照面,但却绝不是什么正式会谈。希尔12日重申,他不会在东京与朝鲜代表会晤。

  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称,现在决定权在于朝鲜,“我认为,重开六方会谈符合每一个国家的利益,包括朝鲜自己的利益。我认为朝鲜应该决定重返六方会谈。”但是,就目前形式看来,4月底前六方会谈重新开始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主要的障碍就是朝美之间关于经济制裁问题的分歧。(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