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希望国王贾南德拉干预缓和国内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据尼泊尔官员透露,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刚刚结束为期2个月的国内巡游回到首都加德满都。

  国王贾南德拉是于本周三(4月12日)从位于尼泊尔西部的旅游胜地波卡拉(Pokhra)回到加德满都的。上周六和周日尼首都是在动荡和骚乱中度过的,而直到目前抗议活动也没有完全平息。本周五将是尼泊尔人的传统新年,国王贾南德拉按照惯例将向其人民发表讲话。
分析人士认为他可以借此机会与尼泊尔国内的反对派传递信息。

  另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现年58岁的国王可以通过一些表面改革或是公布大选时间表的方式来争取时间。

  但是尼泊尔反对派“七党联盟”似乎难以与国王妥协。七党联盟表示,街头抗议旨在反对国王的活动将会持续,更多的平民已经加入,反对派的力量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并号召尼泊尔的商人,军人和政府雇员加入到抗议活动中来。

  在尼泊尔游行示威活动中发生了群众与防暴警察的冲突,共有4人被射杀,数百人受伤。

  尼泊尔当地一张报纸周四刊登文章说,有15名在游行示威活动中受伤的尼泊尔人失踪。但这一数字还存在争议,还有媒体说是37人失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