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10年摆脱阴影 克林顿拿自己性丑闻开玩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35 国际在线

  

用10年摆脱阴影克林顿拿自己性丑闻开玩笑(图)

  资料图片:1997年2月28日,克林顿和莱温斯基在椭圆办公室拍下的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执政期间美国经济一直很繁荣,但他留给民众印象最深的却是他和前白宫女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之间的性绯闻,这一险
些导致他遭到弹劾的“拉链门”事件已经过去了快10年,但克林顿仍然没有摆脱这个阴影。近日在参加一个全球性赈灾论坛时,克林顿竟然当众自己拿这件事开起了玩笑。

  在谈及如何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赈灾基础设施时,克林顿突然话题一转,说有关赈灾的事情的确不是那么有趣和引人关注。他说:“对我而言,这件事情是我希望投入精力好好做的,我之所以愿意为此投入精力是因为这不是一件特别令人产生兴趣的事,而我本人已经有太多的花边新闻足够让我五辈子都出现在媒体的头条上了,所以我不需要再给自己找其他有趣的事情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了。”

  听到克林顿的自我调侃,观众们都禁不住爆发出一阵笑声。克林顿接着又开玩笑地说:“我并不介意为一些有点枯燥的事情付出努力,我喜欢这种枯燥的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克林顿好象特别喜欢拿自己以前当总统时的一些难堪事件开玩笑,他曾在纽约发表讲话时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名气最响的坏人”,还说他“到目前为止已经让太多的人快要因为他而气疯了”。

  在这次的论坛上,克林顿并没有提及伊拉克战争以及美国与伊朗因为核问题而发生的争执,但他提及了越南战争,并暗示越战是现在的美国政治人士应该吸取的重要教训。克林顿说,“在这个独立的世界里,我们应该把和平放在战争的前面。”

  克林顿还回忆起了在他担任美国三军统帅时有顾问敦促他在世界上某个地点发动军事打击,但他仍然做出了不动武的决定。克林顿说:“我那时就经常想起可怕的越战,越战当中我们派遣了很多士兵,但却发现我们在这个泥潭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因为我们不想承认失败,不想让自己看上去太软弱。所以在我担任总统那段时间里,当有人对我说,‘如果你不对其他国家动武,那人们就会以为你很软弱。’时,我就总是反问他,‘你能用武力解决一切吗?如果你不能,那我们最好去寻找其他的方法。’”(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