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得反政府武装称已控制全国80%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黎4月12日电乍得反政府武装代表12日晚在巴黎宣布,乍得变革统一阵线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已经控制了乍得全国80%的领土,目前正在向首都恩贾梅纳进军。

  变革统一阵线驻巴黎代表拉奥纳·冈在法国电视台发表谈话说,反政府武装“已经到达离首都不足200米的地方”。

  法国军方12日也证实,乍得反政府武装已经逼近乍得首都,其先头部队只需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法国外交部当天宣布,法国驻乍得部队已处于戒备状态,并展开侦察巡逻,以便对冲突形势作出评估。

  法国在乍得驻有一支1200人的部队。按照两国政府签署的军事合作协定,法国驻军只向乍得政府提供情报支持。

  乍得将于5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代比将参加大选。乍得反对派已宣布集体抵制本次大选。本月10日,乍得反政府武装发动新的攻势,并于11日攻占了距首都恩贾梅纳不足400公里的城市蒙戈,但乍得总统府负责国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贾达拉12日上午宣布,政府军已经重新夺回蒙戈的控制权。(记者郑甦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