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胆固醇高可能诱发前列腺癌(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2 深圳晚报

  前列腺癌一直被认为与年龄、种族以及家族病史有关,但最近一期《肿瘤病学年鉴》发表的一家意大利研究机构的报告称,胆固醇高也可能诱发前列腺癌。这是研究人员首次将胆固醇和前列腺癌联系起来。

  参与研究的意大利流行病学家弗兰切斯卡·布拉维说,此次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何患者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似乎也能降低其患前列腺癌几率的现象。

  布拉维和同事们研究了来自意大利4个不同地区的近3000名男性的健康档案。这些人的年龄均在75岁以下,其中1294人患有前列腺癌,1451人没有患有此病。

  研究结果显示,22%的前列腺癌患者曾有胆固醇高的症状,而没有此病的人群中,这个数字是16%。研究人员在考虑了家族病史、吸烟习惯等其他因素后发现,前列腺癌患者有高胆固醇症状的可能性比对照组要高一半以上。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胆固醇高可能诱发前列腺癌的结论需进一步证实。(均据新华社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