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胞胎"是假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2 深圳晚报

  一对美国夫妇为捞钱财谎称一胎生下4儿2女

  "六胞胎"是假新闻

  在美国密苏里州,一对夫妇说他们一胎生了6个宝宝,4个儿子2个女儿。这个消息在当地炸开了锅。夫妇俩生活拮据,于是人们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希望这6名新生儿过
得好一些。

  谁也不曾料想,这竟然是一个蹩脚谎言,而夫妇俩说谎的目的纯粹是为了捞钱。

  1

  骗局

  在11日晚埃弗森夫妇亲口承认六胞胎纯属虚构之前,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假的。夫妇俩的咖啡桌上,还堆着从图书馆借来的多胞胎育儿书籍;夫妇俩的卧室里,同事们送给新生儿的礼物装了6个篮子,满柜子的小衣服和婴儿尿布,俨然一个育婴房。

  然而,育婴房里没有婴儿。

  不过这也算说得过去,自从妈妈萨拉·埃弗森和爸爸克里斯·埃弗森宣称,萨拉在3月8日这一天生下六胞胎以来,人们就一直以为6名宝宝还在医院享受特别看护。

  4月10日,当地一家报纸在头版刊出一张照片,照片中埃弗森夫妇正拿着6套婴儿连身服,宣告六胞胎的降生。这让更多人开始关注这对聚光灯下的拮据夫妇。

  听说这对夫妇入不敷出,且有六胞胎意外降生,好心人为他们专门设立一家网站,恳求人们为其捐助。很快,各式各样的捐赠物纷至沓来,除了现金、商场赠券,还有人送给夫妇俩小货车、洗衣机和干衣机。一名房地产经纪人甚至打算给埃弗森夫妇和他们的6个孩子提供一套新住宅。

  2

  揭穿

  尽管萨拉穿着孕妇装的照片看起来确实不一样,腹部隆起得特别高,但是,马脚还是显露出来。

  当地任何一家医院都说不曾接生过六胞胎,那么,难道六胞胎是在自己家中产下?对于这个疑问,一个月来,埃弗森夫妇一直不曾作出回应。

  萨拉甚至编造了一整套蹩脚谎言。她说一个法院指令要求,所有关于6名婴儿出生的信息必须保密,因为她丈夫的一名亲戚试图谋害埃弗森夫妇和他们的孩子。讲到这里,萨拉潸然泪下。

  然而所有这些,六胞胎、谋杀、眼泪,都是假的。

  11日晚,萨拉开始接受讯问。埃弗森夫妇在警察局待了大约一个小时,他们把真相全盘托出,承认这从一开始就是场骗局,承认他们是在利用周围人的善心,捞取足够的钱来支付账单。当地官员加里·布拉德利说,他们正准备起诉埃弗森夫妇。目前检察官尚不清楚,他俩到底从这个骗局中获利多少。

  3

  为钱

  就在埃弗森夫妇公然撒谎的数天前,一家房地产公司正状告克里斯不付租金。

  警察局长阿伦·安布罗斯说:“他说他们需要钱来支付账单。这场骗局确实是为了钱。”

  对萨拉颇为熟悉的戴维·拉希说,萨拉声称怀上多胞胎,早就不是头一回了。几年前她和前夫在一起时,她就这么干过,说自己怀上至少六胞胎,最后因为流产失去他们。

  45岁的萨拉已经4次披上婚纱,而33岁的现任丈夫克里斯也“旗鼓相当”,这次婚姻是他第三次结婚。两人在网上结识,数月后萨拉怀孕,于是两人成婚。

  11日晚,美联社记者拨通了萨拉的电话,但她对于设下这场骗局没有作出任何解释。她只说:“我现在不和任何人说话,因为没人明白。”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