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默沙东公司被判隐瞒药品信息 罚款9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专电:美国新泽西州法院11日判定,制药巨头默沙东故意隐瞒其治疗关节炎药物万络(Vioxx)增加心脏病几率的风险,应向一位因服用该药物而使心脏病加剧的患者支付900万美元惩罚性补偿。

  这位患者名叫约翰·麦克达比,现年77岁,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长期服用万络。得知判决结果后,麦克达比的律师说:“这是全世界‘麦克达比们’的共同胜利。他们每天
都在服用药物,现在他们终于能够确信,制药公司必须遵守规矩。”

  原告律师指责默沙东公司将公司利益置于药品安全之上,一直没有向公众透露药品安全信息。陪审团认为,默沙东公司知道或者应当知道,长期服用其生产的镇痛药“万络”可能增加心脏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公司没有给予消费者以及医生足够的提示。

  由于被告默沙东公司表示将上诉,麦克达比目前尚不能拿到赔偿金。上周,新泽西州法院已判定被告默沙东公司向原告麦克达比支付“补偿性赔偿”450万美元,同时表示将继续考虑是否对默沙东公司追加“惩罚性赔偿”。默沙东公司当庭表示将上诉。

  法庭11日追加惩罚性补偿后,默沙东公司表示这一决定不会影响其上诉计划。默沙东公司法律事务发言人查克·哈雷尔说,默沙东公司有关万络的做法是妥当的,公司提供的有关万络的信息是符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要求的。

  默沙东公司已于2004年9月全面从市场召回万络。此前,万络是美国最畅销的镇痛药之一,年销售额曾达到25亿美元。如今,默沙东已因此药遭遇9650起诉讼,默沙东公司表示将逐一调查应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