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小姐遭恐怖分子恐吓放弃冠军头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41 汉网

  

伊拉克小姐遭恐怖分子恐吓放弃冠军头衔(图)

  伊拉克小姐的冠军得主。

  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事实证明在伊拉克找到一位选美冠军与找到一位总理人选一样艰难。对政治家们花费很长时间仍未能确定总理人选感到厌倦的伊拉克人认为至
少他们成功地选出了伊拉克小姐,但是23岁的伊拉克小姐、一名金发女学生戈里吉恩已逃往约旦避难。在这之前,由于遭到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的死亡威胁,她匆忙放弃了选美皇后的头衔。仅在六天之前,非常上像的戈里吉恩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她强忍泪水对涌入巴格达一家夜总会的仰慕者说:“希望美丽是结束这里暴力事件的最后一步,为和平而祈祷。”

  选美比赛的组织者曾希望戈里吉恩七月出现在环球小姐洛杉矶比赛现场时将能展示一个完全不同的伊拉克形象,但他们昨天却在寻找替代人选。极端分子称,基督教徒戈里吉恩是“异教徒的女皇”。身为穆斯林的亚军和委军都拒绝接受选美冠军的头衔,最后只得由比赛的第四名、23岁的基督教徒萨哈吉恩接任选美冠军。萨哈吉恩称:“我们的政治家们应当为伊拉克小姐是否应前往美国以外的事情操心,我不相信极端分子会对一名选美皇后下手。”在巴格达学习民用工程专业的萨哈吉恩说:“我想向世界表明伊拉克有美丽、教育和人才,而不是只有血腥事件。”

  主办世界上最危险的选美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风险,造访夜总会本身就可能导致遭到绑架或发生更坏的情况。比赛在秘密状态下进行,二十名最后入选选手中有9人在比赛日没有出席比赛,自动放弃了参赛资格。为了避免争议,选手们在泳装显示时身上还披上了一件沙丽。为了表明选美比赛是在民主状态下选举的,观众们获许为选手们投票。不敢泄露自己姓名的组织者称:“我们对戈里吉恩没有任何怨言。她无法应对这种情况,她为自己的家人感到担心。她只是给我们发了一封电邮,然后就跑路了。”

  萨哈吉恩坚持称,和她一起参赛的选手都是职业妇女,她们只是想为世界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伊拉克昨天再次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一辆汽车炸弹在巴格达北部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爆炸,造成至少26人死亡,70多人受伤,这是针对伊拉克什叶派的最新一起袭击事件。伊拉克各地昨天还生了另外三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枪手还杀害了三名政府官员。内务部长承认伊拉克安全部队中有暗杀小组在行动。两名美军士兵在车辆遇袭事件中丧生,这使驻伊美军本月阵亡人数增至33人。

  与此同时,伊拉克议会宣布计划于下周举行会议以打破有关总理人选的僵局。什叶派政党曾承诺在昨天之前就现任总理贾法里的命运提出一项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现说需要更多的时间。贾法里总理提名遭到了逊尼派和库尔德人政党的激烈反对。目前还不清楚贾法里的在职时间是否会超过新任伊拉克小姐在职时间。(长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