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被一包衣服“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9:42 新华网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4月11日被捕后,这位意大利头号通缉犯的落网原因引发诸多猜测。有人说,普罗文扎诺被黑手党内部成员出卖,有人说,可能是其他黑帮组织向警方提供了下落。

  意大利警方12日揭开谜底说,普罗文扎诺并没有被任何人出卖。他的被捕完全归功于传统侦破方式——“放长线钓大鱼”。最终,一包衣服出卖了“教父”。

  11日上午,意大利警方潜入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里处科莱奥内郊区的一处农场,在那里将素有“超级逃犯”之称的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逮捕。警方说,普罗文扎诺的被捕既不是靠“线人”提供的线索,也不是靠这位“教父”对手的出卖,而是靠洗衣店送回的衣物。

  负责抓捕行动的人员说,他们一直在普罗文扎诺的家乡展开侦破活动,并连续数天从几公里远外,用远距离照相机观察普罗文扎诺几名亲信的动向。几天前,警方注意到一个包裹。这个包裹从普罗文扎诺妻子经营的洗衣店里发出,并辗转至好几处人家。11日,警方跟踪这个包裹离开巴勒莫市区,来到科莱奥内郊区的这处农场。

  警方看到一只手从门里伸了出来。“上午,他(从农舍的门里)伸出手,迅速拿走这个包裹,这时我们决定冲进去。”一位名叫尼古拉斯·卡瓦列雷的高级警官说。

  警方1963年开始通缉普罗文扎诺时,手头只有普罗文扎诺25岁时的一张照片,那时他还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年轻小伙子。通过线人描述和电脑绘制脸谱,警方画出普罗文扎诺的仿真像,并在全国范围散发。(张妍妍 新华社专稿)

  相关新闻: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