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俄石油开采量将缓慢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岳连国)据俄罗斯《导报》13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预测,从今年至2010年俄石油年开采量增速将维持在2.5%至3%之间,低于国际市场期待的5%至6%的增长速度。

  国际能源机构指出,俄投资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俄石油公司纳税负担沉重制约了俄新油田的开发速度,这是导致俄石油开采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

  在2004年以前的10年时间内,俄石油开采量年均增长速度接近9%。由于传统油田生产增长潜力基本耗尽,新油田开发进展缓慢,俄石油产量增速从2004年开始下降,去年俄石油产量仅比上一年增长2.4%。

  业内人士认为,为了保障石油生产的稳定增长,俄政府必须采取降低自然资源开采税等优惠措施,鼓励石油公司投资开发新油田。此外,尽快通过规定外资参与俄石油资源开发条件的《俄罗斯联邦地下资源法》,将有助于加快俄新油田开发的步伐。(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