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又现身 呼吁反美武装支持扎卡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41 国际在线

  

基地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资料图片,美联社)

  国际在线消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又“现身”了!4月13日,一段在互联网上播出的录像中,扎瓦赫里赞扬伊拉克抵抗武装对美军的袭击,并号召当地反美武装支持目
前在伊拉克活动的扎卡维。

  这段录像13日凌晨出现在一个激进分子经常公布公开信息的网络论坛上。据认为,这份录像显示的拍摄日期是2005年11月,其中扎瓦赫里还提到了同年10月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遭遇的地震。此录像现在还是第一次公布,尚不清楚为什么当时没有立即播出。

  录像中,扎瓦赫里看起来像是坐着,他戴着一条白色的穆斯林头巾,穿着灰色长袍,长袍上还别着一个话筒。他的身后是褐色的背景,旁边还放有枪。

  在长达28分钟的录像里,扎瓦赫里称赞了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行动以及扎卡维的“工作成绩”。他说,伊斯兰教徒应该支持伊拉克抵抗勇士,因为他们是为了伊斯兰的荣誉和尊严而战。

  同时,扎瓦赫里呼吁反美武装保持坚定、团结一致,他说:“你们的敌人已经开始崩溃,所以在彻底击败敌人之前不要停止追击。”

  此外,扎瓦赫里还号召反美武装支持“亲爱的兄弟”扎卡维。他在录像中表示,自己和扎卡维非常熟悉,亲自感受到扎卡维是个“好人”。

  目前,关于扎瓦赫里的这一录像,美国反恐部门的高级官员拒绝立刻做出评论。

  扎瓦赫里此前一次“现身”是在2006年3月4日,当时他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那一次,他除了再次扬言要发动针对西方国家的袭击外,还向在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中获胜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伸出了“友谊之手”,为其出谋划策。不过,哈马斯不想消受这所谓的“好意”,很快表白自己与基地组织没有任何关系。

  扎瓦赫里是“基地”头目本?拉登的左膀右臂,被人们视作“基地”的行动总指挥。美国认为他参与了9?11事件,并指控他参与策划了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事件,是美国最想抓住的“基地”头目之一。(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