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11"被劫"93航班"机舱录音公开播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37 汉网

  

美国"9-11"被劫"93航班"机舱录音公开播放

  坠机现场找到的声音记录器。

  

美国"9-11"被劫"93航班"机舱录音公开播放

  穆萨维资料照片。

  “9·11”袭击嫌疑犯穆萨维的最后量刑庭审4月12日进入第四天。法庭前一天播放了美联行“93航班”飞行员在劫机犯闯入机舱后对地面发出的呼救信号,12日,法庭首次公开播放了在这之后长达30分钟的机舱录音,录音截止到飞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那一刻。

  最后30分,生死两重天

  美联行“93航班”2001年9月11日上午8时42分从新泽西州纽华克市机场起飞。9时28分,劫机犯强行闯入飞机驾驶舱,而法庭上播放的这段录音是从9时31分57秒开始,当时劫机犯已经控制了驾驶舱。

  此前,飞行员贾森·达尔和副手莱罗伊·霍默曾两次通过无线电向地面塔台发出呼救信号。第一次,贾森喊着:“求救!求救!求救!”其间还能听到明显的打斗声。在第二次,他或者莱罗伊喊着:“嘿!滚出这儿!滚出这儿!”然而,他们的呼叫就此戛然而止,接下来就是劫机犯和乘客之间的对话了。

  ●劫机 “我们装了炸弹”

  9时31分57秒,驾驶飞机的劫机犯头目扎伊德·沙弥尔·贾拉向机上乘客喊话:“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机长,都坐下!待在座位上,我们在飞机上安装了炸弹!所以坐好!”

  由于扎伊德按错了按钮,他的这段话并没有被乘客听到,而是传到了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飞行控制中心。地面控制员问:“是联航93航班在呼叫吗?”没有回音。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另外几名劫机犯把持了客舱,并用带有浓重口音的英语反复告诫乘客:“别动、闭嘴、坐好、坐下!”有人在苦苦哀求:“求你……求你不要伤害我!”

  ●哀求 “我不想死!”

  9时35分40秒,一个女人接连发出三次喊声:“我不想死!”

  调查人员后来确认,她是飞机上的一名女乘务员,可能被劫持到了驾驶舱里。但是她的乞求并没有令劫机犯心软,录音带里出现了几声凄厉的叫喊声,然后一名劫机犯用阿拉伯语说:“一切顺利,我干完了。”调查人员说,在这起事件之后,至少10名恐慌的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给家人和朋友拨打“告别电话”。

  ●掉头 直奔目的地华盛顿

  9时39分11秒,扎伊德再次向乘客喊话:“我是机长……我们要飞回机场,我们将提出要求。你们保持安静。”

  扎伊德的这段话还是只有飞行控制中心听到,地面控制员再次询问:“是93航班吗?”依然没有回应。此时,扎伊德已经将飞机掉头向东,目的地是白宫所在地——华盛顿,目标是国会大厦。随后,一名劫机犯关闭了雷达发射接收机,地面飞行控制塔台失去了飞机的踪迹。

  飞机距离华盛顿越来越近,高度也在不断下降。9时43分,高度2.7万英尺(8.23千米);9时48分,1.7万英尺(5.18千米);9时54分,1万英尺(3.05千米)。

  ●反抗 纽约双子座已被撞

  9时57分55秒,一名劫机犯用阿拉伯语问同伙:“发生什么事了吗?打起来了?”“是的”,同伙答道。

  是的,乘客们反抗了,此时距离最后的坠机还有5分钟。在这之前,与家人朋友取得联络的乘客中至少有5个人被告知,两架飞机刚刚撞击了纽约世贸大楼。乘客们意识到,他们的这架飞机不是在飞回机场,而是要去撞向美国的某个重要的地方!他们决定采取行动,抢夺驾驶舱!一名乘客给亲人发短信说:“每个人都冲向了头等舱。我也必须要去了,再见。”一名正在与地面通话中的乘客被另一名乘客问道:“你准备好了吗?”他答道“我们动手吧!”

  9时58分55秒,录音中传来驾驶舱外的一片呼喊声:“冲进驾驶舱!”

  9时58分57秒,一名劫机犯用阿拉伯语惊慌地反复说:“他们要冲进来。顶住!从里面顶住!”

  为了让乘客们失去平衡,扎伊德驾驶飞机不断左摇右晃,然后又突然向下俯冲,接着又猛地把飞机拉上来。录音中传来了打斗声、呼叫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一名劫机犯问:“就这样吗?我们要结束了吗?”另一人说:“不,不到时候,等他们都冲进来,我们再了结。”

  ●坠机 向地面“死亡俯冲”

  10时零25秒,一名乘客高喊:“冲进驾驶舱!不这样,我们只能死!”

  乘客们发起了又一轮进攻,一名乘客号召大家用餐车撞击驾驶舱的门,此时距离坠机还有不到3分钟。劫机犯们仍在顽抗,一人建议用消防斧头砍驾驶舱外的人,杀死几个人以吓退其他人;还有一人建议关掉客舱的氧气供应,让他们窒息,但最后他们还是决定在乘客们冲进来之前让飞机坠毁。扎伊德驾驶飞机向地面展开“死亡俯冲”,时速每小时580英里(每小时933千米)。

  10时3分9秒,劫机犯用阿拉伯语喊出了最后一声:“真主至大!”

  随后,飞机的录音系统就关闭了,此时飞机距离地面只有2197英尺(约670米)。不久,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野外,一团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

  穆萨维表情冷漠仍在诅咒

  录音放完之后,法庭上陷入了一片沉默,除了穆萨维,在场的人看起来都脸色苍白。未能到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也在6个城市的联邦法庭上同时收听了这段录音。录音播放的同时,法庭还向陪审团和公众实时展示了飞机当时的高度、飞行速度和路线。

  在被告席上,穆萨维伸长了腿坐在地上,脸上一副无所谓的冷漠表情,甚至不时地浮现出微笑。最后当陪审员离开后,他还发出大喊:“真主诅咒你们!”

  法籍摩洛哥人穆萨维是首个在美国被起诉的“9·11”嫌犯,他在去年对6项阴谋实施恐怖袭击的重罪罪名供认不讳。虽然他没有直接参与“9·11”当天的恐怖袭击,但美国当局认为他是“第20名劫机犯”。当天共有4架飞机遭劫持,其他3架飞机上各有5名恐怖分子,但在“93航班”上只有4个人,因此当局认为如果穆萨维参加劫机行动,很可能会出现在这架飞机上。而这架飞机最后之所以未能完成撞击任务,与劫机犯人数少、控制力不足有关。

  陪审团成员将决定对穆萨维判处死刑还是终身监禁。审理将在13日继续进行。(本报特稿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