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停止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13日电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3日发表声明,呼吁乍得反政府武装停止暴力活动,加入到该国的民主进程之中。

  安理会当天应成员国刚果(金)的要求,就乍得与苏丹边境的紧张局势举行了紧急闭门磋商。王光亚在闭门会后向媒体宣读了上述声明。声明说,安理会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局势恶化和反政府武装在乍得的攻击行动深表关注。

  声明谴责任何以武力夺取政权的企图,并敦促乍得反政府武装放弃暴力活动,参与民主进程。声明敦促苏丹和乍得两国政府遵守“的黎波里宣言”和今年2月两国达成的协定,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声明还吁请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非洲联盟在苏丹和乍得之间开展调停工作。

  安南秘书长当天也发表声明,对乍得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之间再次发生激烈冲突深表不安。安南重申反对通过武力或不符合宪法的手段夺取政权,并呼吁乍得各派力量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政治分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