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前政府顾问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20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13日对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一个教育项目前顾问实施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卷入“政治献金”丑闻。

  路透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警方当天早晨在伦敦东部逮捕了现年60岁的德斯·史密斯。这也是3月以来英国警方实施的第一次逮捕行动。当天晚些时候,史密斯在交纳保释金后获释,但他必须在几天后重新回到警察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年1月报料说,时任“专业学校基金会”顾问的史密斯曾向伪装成政治献金者的该报记者说,只要捐助人能为布莱尔的学校项目捐助上百万英镑,他们就会得到包括“骑士爵位”在内的多种荣誉称号,甚至还有机会进入议会上院。史密斯在丑闻曝光后于当月宣布辞职。除“献金”丑闻外,英国执政党工党成员3月还屡次曝出“贷款换爵位”丑闻。英国警方随即开始对有关丑闻展开全面调查。

  路透社评论说,作为前政府顾问,史密斯的逮捕对于首相布莱尔来说将是另一大打击。布莱尔办公室一名发言人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史密斯被捕属于警方的调查范畴,他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英前政府顾问被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