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人为救小猫“全城动员” 警方市民共同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36 新华网

  纽约格林尼治村一只刚刚11个月大的小猫“莫莉”被困在一家熟食店地下室夹墙中已达12天之久。营救人员付出种种艰苦努力,但始终收效甚微。这场漫长的营救行动已成为当下纽约市民的热门话题。

  重燃希望

  莫莉是住在熟食店“凯瑟克的迈尔斯”的捕鼠能手。据营救人员说,它显然是滑进了两幢楼之间的狭窄处,随后掉入或爬进了地下室墙壁上的洞,因此被困在了墙的夹层中。

  警方和消防员都曾到过救援现场,他们清理了两幢楼之间的垃圾,想要找到墙洞但没有成功,而从墙外无法知晓小猫的确切位置。营救人员曾一度觉得希望渺茫想要放弃,但12日,沉寂数日的墙内又传出小猫叫声,这让人们燃起了新的希望。

  困难重重

  一些普通市民也参与了救援工作。邻居们在楼梯上摆放了几罐猫粮,一家意大利餐馆老板雷纳托·米廖里尼则送来了一整条鲜鱼,想以此把小猫从墙里引出来。

  事情的麻烦之处在于,这幢建于19世纪中期的楼房是纽约市历史保护建筑,因此无法破坏墙壁营救莫莉。

  成为焦点

  现在莫莉已经成为全纽约最受关注的一只小猫,市民们都很关心到底何时才能将它安全营救出来。“我不敢相信已经拖了12天,”“凯瑟克的迈尔斯”熟食店的老顾客克里·金纳德说,莫莉喜欢被抚摸,但是不喜欢被抱,“它是只倔强的小猫”。 作者:□王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