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媒体称基地组织已破译驻阿富汗美军通用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消息,此前已宣布退出“基地”组织的一名前恐怖分子13日称,早在2005年初,“基地”组织就已经成功破译了驻阿富汗美军的通用密码,并多次依靠密码情报逃脱了美军的追捕。

  4月13日,此前已宣布退出“基地”组织的埃及籍恐怖分子穆罕默德-德瓦利-阿特拉接受阿拉伯电视台记者采访,称“基地”组织内部分工十分明确,如同一个运转良好的公司

  至是一个国家。德瓦利-阿特拉对记者说,“基地”组织拥有众多来自印度、沙特、俄罗斯以及德国等国的穆斯林成员,他们中的许多人此前都是极为熟练的专业人才。为提前掌握驻阿富汗美军将要采取的行动,“基地”组织专门委派了数十名这些人员来破译美军的密码。2005年2月份,“基地”组织的破译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们已经基本上破译了驻阿富汗美军的通用密码。

  德瓦利-阿特拉说,“许多人都认为基地组织只不过是一个结构相对严密的恐怖组织,但事实上,他们的运转与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甚至一个国家一样,内部分工十分明确。基地组织的专业人员在破译了驻阿富汗美军的密码后,几乎每次都能提前掌握美军的动向,因为驻阿富汗美军必须得靠无线电来指挥他们的抓捕行动。在某种程度上,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驻阿富汗美军屡次抓捕失败,以及本-拉登仍然逍遥法外的主要原因。其实,驻阿富汗美军早就应该能够感觉到这一点,因为从2005年2月份到现在,他们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边境几乎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的战果”。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一直以巨额悬赏在全球通缉本-拉登。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抓捕拉登的行动仍然未能取得任何战果,外界普扁认为他目前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里。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为美国抓捕拉登的努力进行了辩护,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拉登一直在阿富汗地区频繁活动。他在阿富汗有训练营地,具有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利用阿富汗领土作为他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美国现在拥有阿富汗这个坚定打击“基地”组织和拉登的盟友,同时还取得了巴基斯坦等国的支持,这与美国此前所面临的形势完全不同。

  此前,阿富汗情报部门也公开承认,“基地”恐怖组织近来总能提前获知驻阿富汗美军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抓捕行动,“有时甚至是提前数几钟从抓捕中逃脱”,让人觉得非常的生疑。阿富汗情报部门还称,“基地”组织2004年曾专门成立了一个机构,该机构全称为“为伊斯兰牺牲组织”,他们不仅负责向阿富汗南部地区秘密派遣自杀“人弹”,还一直在暗中搜集美国及阿富汗安全部队的相关情报。(长白)

  来源: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