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们和劫机者搏斗了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29 新民晚报

  经过多次争论,12日在对“9·11”嫌疑人穆萨维进行的审判中,陪审团和公众终于听到了袭击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美联航93号航班上的黑匣子录音。在录音中,航班上乘客们和劫机恐怖分子奋力搏斗的一幕,深深震撼了现场所有人。

  恐怖分子劫机

  93号航班是在“9·11”坠毁的飞机中唯一保留着黑匣子录音的,此前对该不该公开播放一直争论不休。为了证明穆萨维罪大恶极,检控方突破层层障碍,最终将录音在17名陪审团成员和150多名旁听者面前原原本本地播出。

  录音是从航班坠毁前30分钟开始的。在控制驾驶舱后,劫机恐怖分子用英语对乘客宣布:“请坐好并保持镇定,我们的飞机上有炸弹。”可能是这句话引起了乘客的惊惶,录音中出现了“别动”“闭嘴”“坐下”等命令的声音。6分钟后,恐怖分子对乘客说:“我们在飞机上放有炸弹,同时我们也已经开出了交换条件,请你们坐好,我们将飞回机场。”但飞机却向美国东海岸飞去。

  乘客开始反抗

  客舱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沉默,但根据“9·11”调查委员会的解释,当时有乘客偷偷通过手机了解到,已经有两架飞机撞上了世贸大楼。随后客舱里明显出现了骚动,有乘客开始了反抗。一名驾驶舱内的劫机者用阿拉伯语说:“这些人要进来了,他们要用飞行斧砍门了!”随后便是一阵杂音,调查委员会分析,此时恐怖分子很可能杀害了乘务员。

  4分钟后,驾驶舱内的恐怖分子留意到客舱内发生了打斗,一名恐怖分子高声用阿拉伯语喊道:“我们上吧!伟大的真主!”另一名恐怖分子说:“他们(乘客)要进来了!从里面顶住!”飞行记录显示,操纵飞机的恐怖分子开始上下晃动飞机,以阻止乘客们进入驾驶舱。

  9时59分的录音是巨大的金属撞击声,据猜测乘客开始用餐车猛砸驾驶舱的门。7秒钟后,一名恐怖分子说:“我们要不要现在就干掉飞机?”另一人回答说:“他们一冲进来我们就干掉飞机。”

  10时左右,一名乘客大声呼喊:“冲进驾驶舱!要不我们都得死。”随后是更大的砸门声。驾驶舱内的恐怖分子又开始摇晃飞机,不断降低飞行高度,并且切断了氧气。最终随着一阵激烈的杂音,恐怖分子决定让飞机坠毁。黑匣子的最后记录是恐怖分子高声呼喊着真主,时针指向10时03分9秒。在经过和恐怖分子近半小时的搏斗后,93号航班悲壮地坠毁在宾夕法尼亚。

  震惊了陪审团

  在播放录音的同时,检控方还在显示屏上打出字幕,并且给出了飞机的飞行数据。在录音播放过程中,整个陪审团非常肃穆,即使是在录音带处于长时间空白和难以分辨的杂音时,也没有陪审团成员的眼睛从显示屏上移开。

  与陪审团的震惊相比,坐在旁听席上的遇难者家属则非常感慨。一名遇难者的儿子走出法庭时说,他曾经听过一盘经过技术处理的录音,那盘录音更加清晰地展现出,当时乘客甚至设法杀死了一名守在驾驶舱门前的劫机犯。

  根据一名被捕的“9·11”策划者所言,93号航班本来计划撞击国会山,但最后由于乘客的反抗而被迫坠毁。“9·11”调查委员会也曾经表示,乘客“只差几秒钟就能制服劫机的恐怖分子”。

  坐在被告席上的穆萨维和此前的多次庭审中一样一言不发,但也专心地看着屏幕,听着录音。由于这盘录音是检控方用来要求判处穆萨维死刑的重磅武器,陪审团的沉默似乎预示着穆萨维的前途将是“阴云笼罩”。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