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乍得叛军进逼首都 总统宣布打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非国家乍得近日政局动荡。12日晚,变革统一阵线领导的乍得反政府武装代表在巴黎宣布,他们已经控制了乍得全国80%的领土,正向首都恩贾梅纳进军。据报道,当时叛军离首都仅100公里之遥。13日,部分叛军武装人员进入市区,与政府军发生交火。

  根据枪炮声的方向判断,乍得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交火地点位于恩贾梅纳北部、东北部以及南部地区。战斗还发生在城东北部地区,乍得国会和酒店区位于此。激战3小时后
,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宣布政府军获胜,国家仍掌握在政府手中。他向乍得民众保证,政府仍控制着国家。

  乍得反政府武装军事行动就选择在5月3日总统大选前夕。现任总统代比将参加大选,反对派宣布集体抵制本次大选。代比1990年通过政变上台。

  由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动荡局势,加上乍得国内利益集团为争夺新发现的石油资源,乍得政局陷入不稳定。自2005年10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乍得边境地区交火不断。人权组织曾指出,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乍得和苏丹武装人员经常越境抢掠杀害乍得平民。

  (叶平凡)

  

乍得叛军进逼首都 总统宣布打赢

  上图:乍得反政府武装(资料图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