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学生要吃114公斤黄色大蛋糕庆祝"核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伊朗媒体13日报道称,伊朗一所大学的学生计划通过吃一个巨型黄色大蛋糕的方式来庆祝伊朗所取得的核技术突破。

  伊朗本周宣布成功将铀“黄饼”转化成UF6气体,然后将这种气体输入离心机,生产出了低纯度的浓缩铀。

  伊朗《国民报》的报道称,德黑兰著名工科大学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学院的学生和教师将通过吃掉一个巨大的黄色蛋糕的方式来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这一巨型黄色大蛋糕将重达114公斤,以对应由114章组成的古兰经。这一活动将在16日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诞辰举行。

  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但铀浓缩过程可以用来生产制造核弹所需的裂变材料。联合国安理会已要求伊朗冻结这种非常敏感的活动。伊朗总统贾德13日再次表示,伊朗不会停止铀浓缩研究活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