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语单词总量今夏将突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11 光明网

  新华社伦敦4月13日专电 对所有懂英语的人来说,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因为英语单词实在是浩如烟海。最新统计表明,英语单词总量很快将突破百万大关。

  据设在美国圣迭戈市的全球语言监测组织说,截至今年3月21日,英语单词总量为98.8968万个。以目前的增长速度计算,到夏季时英语单词总量将突破百万大关。全球语言监测组织说,它是根据全世界主要英语词典收录的词语,然后再根据该组织自创的一套预测运
算公式对出现在印刷物、电子媒体以及电视和电台上的新词汇进行统计并计算出这一结果的。

  全球语言监测组织说,它的统计还是保守的,甚至有人估计英语单词总量已超过200万个。1990年对英语单词总量的认定是不超过60万个,最新版的牛津英语词典收录的词目为30多万条。尽管英语单词多达数十万,但受过教育的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平均使用的词语仅在2.4万个到3万个之间,即便是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使用过的单词也不过2.4万个,其中还包括他自创的1700个单词。

  英语作为一种世界性语言,受外来语的影响很大,在全球语言监测组织收录的英语词语中20%为外来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