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又发现一例疯牛病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4月13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食品检疫局13日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奶牛场发现了一例疯牛病疑似病例。

  加食品检疫局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头6岁的病牛是在位于温哥华以东的弗雷泽河谷的一家奶牛场被发现的。当时检疫局官员正在当地农场进行疯牛病例行检查。

  声明说,初步检测尚不能确定这头牛是否患上了疯牛病,目前有关样本已被送往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检测,最后结果将于本周末确认。

  声明强调,病牛目前由检疫局掌握,没有被人食用,也未用于制作动物饲料,不会影响加拿大牛肉的食用安全。

  这一病例如最终得到确认,将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首例疯牛病病例,也将是加拿大2003年以来发现的第6例疯牛病病例。此前,加拿大的疯牛病病例基本发生在艾伯塔省。

  2004年美国发现的一例疯牛病也被认为是来自艾伯塔省。美国2003年7月开始停止进口加拿大牛肉,并于2005年7月取消禁令。据报道,加拿大牛肉生产行业因美国的进口禁令损失了近6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