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代表拒绝中止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网德黑兰4月13日电(记者张胜平 徐俨俨)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3日在这里说,伊朗不会接受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其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声明。

  拉里贾尼当天在与来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会谈后对记者说,安理会关于要求伊朗中止核活动的声明其实并不重要。他说,每个行动都必须合理合法,伊朗目前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建设性的合作。他还说:“巴拉迪先生在这里,核查人员和照相机
也在这里,因此安理会这样的一个决定对解决伊核问题没有什么帮助。”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早些时候说,伊朗不会在铀浓缩的立场上倒退一步。他还说,铀浓缩是伊朗和安理会对话的底线,伊朗不会与任何人就自己的核权利进行谈判。

  巴拉迪在与拉里贾尼会谈后对媒体说,双方的对话是建设性的,他呼吁伊朗在他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前暂停铀浓缩活动一段时间。

  作为回应,拉里贾尼称伊朗将遵守自己所作的承诺,并会在安理会规定的时间内表明立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是13日凌晨抵达这里进行工作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