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论文造假调查接近尾声 韩国检察厅将起诉黄禹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14日援引韩联社14日从首尔检察厅“干细胞造假事件”特别调查组获悉,原首尔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黄禹锡案已接近起诉阶段。

  首尔检察厅负责人表示,需要起诉的事实有很多,也很琐碎。但是对论文造假行为是否应进行司法处理,调查组还在考虑。

  首尔检察厅已经基本证实黄禹锡等人在干细胞研究过程中非法获取了卵子,拟依据《生命伦理法》追究涉案人的责任。

  由于没有将“论文造假”视为妨碍业务罪、进行司法处理的先例,首尔检察厅担心这么做会对学术界造成不良影响以及引起法理争论,所以决定在充分听取大检察厅和学术界的意见后,再决定是否起诉“论文造假”。

  除此之外,首尔检察厅还正在追查民间赞助等共396亿韩元赞助中已被使用的246亿韩元的去向,调查黄禹锡有无挪作私用的事实。

  首尔检察厅负责人表示,调查干细胞造假事件时,完全没有考虑政治因素。对实体部分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并已基本得出结论。但由于以往从未遇到过此类案件,调查组也一直在慎重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