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美国应放弃“武力协台”之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24 光明网

  华盛顿著名智囊机构卡托研究所国防和外交专家卡彭特在日前出版的一本新书中指出,美国应考虑放弃其“武力协台”的承诺,以避免有朝一日若台湾宣布独立,将把美国拖入同中国的可怕战争之中,而这场战争的代价将“非常昂贵”。

  据路透社4月13日报道,卡彭特是卡托研究所国防和外交政策研究室的副主任。在他的新书《即将到来的战争:美国同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碰撞》(America's Coming War wi
th China : A Collision Course over Taiwan)中,卡彭特发出预言:如果美国继续插手台海关系,美国同中国之间的战争将可能在2013年爆发。

  在卡彭特看来,到2013年,中国大陆将具备攻下台湾的军事实力。如果华盛顿不放弃“武力协台”承诺,美国将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到战争之中。

  卡彭特认为,中国大陆同台湾之间的冲突“很难避免”,除非其中一方立场出现动摇;台海问题是中国内战的产物,而美国现在要做的就是从双方的争吵之中抽身出来。

  卡彭特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从政治角度来说,让美国政府放弃“武力协台”承诺“有难度”,因为在美国国会议员中有不少人是“台湾的盟友”。卡彭特建议,美国可以向台湾出售更多武器,换取从政治上宣布放弃“武力协台”的承诺。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