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强烈抗议日本计划勘测两国争议水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9: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首尔4月14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14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对日本计划勘测韩日间有争议的水域表示“强烈抗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柳明桓说,未经韩国政府同意在韩方专属经济水域进行勘测是“非法闯入”,韩方对日本的勘测计划表示“强烈抗议”。他同时表示,如果日本执意进行勘测,韩国“将动用所有可能的手段进行阻止”。

  大岛正太郎表示,日本要测量的水域是日本的专属经济水域,这是日本政府的立场。

  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最近向国际海道测量组织通报了一份测量计划,其测量范围包括了韩日之间均认为是己方专属经济水域的海域,其中也包括了韩日之间一直争议不断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水域。韩国政府认为,要在别国的专属经济水域进行海洋勘测,必须征得当事国家的允许。

  报道说,韩国政府当天已就此召开相关部门部长会议研究对策,决定加强对东部海域专属经济水域的监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