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同意澄清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06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3日称,伊朗同意在澄清核计划问题上与IAEA加强合作,但双方在中止铀浓缩活动问题上却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伊朗让步很有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电视台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3日在德黑兰分别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以及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举行会晤。

  IAEA女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说,伊朗方面在与巴拉迪的会晤中,同意与该机构加强合作,以澄清双方在伊朗核计划问题上的“隔阂”。

  她说,巴拉迪在当天的会晤中分别向拉里贾尼和阿加扎德阐明,“在需要建立信任的时刻,停止铀浓缩活动至关重要”。但伊朗官员只是“听取”了这些意见,并没有作出任何承诺。

  巴拉迪在会晤后对媒体说,核查人员目前还不能证实关于伊朗提炼出纯度为3.5%的浓缩铀的说法,同时也没有发现伊朗将核材料用于军事目的的确凿证据,情况“很模糊”。核查人员已经采集部分样本,并准备最终报告给IAEA理事会。

  国际油价创新高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核问题呈现日益紧张的局势也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13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报收于每桶70.57美元,这也是1988年该产品推出以来,第一次超过70美元大关。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日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桶69.32美元,逼近70美元大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