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花公子教父”将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5 现代快报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普罗文扎诺11日被捕,他43三年的传奇逃亡生涯就此告终。“黑手党的老家”意大利科莱昂镇称11日为“黎明的曙光”,但这丝曙光难免短暂,意大利黑手党内部一场“夺位血战”正在酝酿中。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4日报道,被称为“花花公子教父”的马奥泰·德纳罗在角逐中崭露头角。

  “花花公子”衣着时髦相貌英俊

  据《泰晤士报》14日报道,黑手党研究专家分析,目前黑手党内部呼声最高的有两人———44岁杀手出身的马奥泰·德纳罗和63岁的萨尔瓦托雷·皮科洛。两人分别代表黑手党新旧两代势力。而其中的年轻的德纳罗更有“花花公子教父”之称,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44岁的德纳罗出生黑手党世家,父亲是意大利特拉帕尼黑手党头目,被称为“特拉帕尼王子”。意大利警方手中只有一张德纳罗10年前的照片。据警方形容德纳罗长着一头漆黑头发,带着墨镜“傲慢无礼、身材瘦削、魅力无穷”。

  他喜欢穿时尚名装,开名牌跑车,戴劳力士金表。英俊的德纳罗对女性有特别的吸引力。他出手大方,总是给女友送昂贵的礼物,身边总是围绕着数不清的女友。

  但德纳罗英俊面孔却不能掩藏他的杀手本性。20多岁时德纳罗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曾亲手勒死对手的女友和三个部下。据说他在黑手党内部享有很高的声望,被“奉若神明”。

  “省会教父”地位高资历老

  另一个新“教父”人选是萨尔瓦托雷·皮科洛。他是西西里省会巴勒莫的黑手党头目,又被称为“省会教父”。63岁的皮科洛身负多条人命,1983年被判无期徒刑,已经被通缉25年。他在黑手党中地位高资历老,拥有稳定的支持者。

  尽管分析家都认为皮科洛的胜算较大,但谁都不敢小看德纳罗的实力。有人甚至预测上世纪80年代黑手党的“夺位血战”将重新上演。文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