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内政部称大选中存有争议的选票5000多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罗马4月14日电(记者 丁莹 杨爱国) 意大利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在近日举行的意大利大选中存有争议的选票仅为5000多张,而不是此前宣布的8万多张。

  意大利内政部在声明中承认出现了选票统计差错。根据最新统计,被认为有争议的选票数量在众议院选举中为2131张,参议院选举中为3135张,明显低于此前宣布的43028张和39822张。内政部同时声明,选票复查工作仍在继续。

  本月9日和10日,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意大利内政部11日晚公布了投票统计结果,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以微弱优势战胜贝卢斯科尼的中右联盟。然而,贝卢斯科尼却拒绝承认失败,认为双方得票数量过于接近,而且在投票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要求重新计票。

  根据意大利法律,最终选举结果必须获得意大利最高法院的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