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遭退休将军逼宫 布什仍力挺心腹爱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29 国际在线

  美防长遭遇将军“逼宫”

  布什力挺心腹爱将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专电 两名美国退伍将军13日要求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辞职。至此,几周来要求拉氏辞职的美军退伍将军达到6人。不过,对于退伍将领的
要求,布什政府以及国防部仍给予拉氏巨大支持。

  退伍陆军少将约翰·里格斯13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拉姆斯菲尔德在国防部中营造了“一种傲慢自大的氛围”。他说:“他们只需要符合他们计划的军方建议。我想,这是个错误,也是我为什么认为他应该辞职的原因。”

  退伍少将查尔斯·斯旺纳克同一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真的认为,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国防部长。特别是,我感觉,拉姆斯菲尔德事无巨细地控制了领导部队的将军们。”斯旺纳克是驻伊美军第82空降师前指挥官。

  在里格斯和斯旺纳克将军要求拉氏辞职之前,美国陆军第一步兵师前指挥官约翰·巴蒂斯特少将、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中将格雷戈里·纽博尔德、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安东尼·津尼和陆军退役少将保罗·伊顿纷纷批评拉氏,指责他在国防部内部固执己见,排除下属反对声,并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为一系列重大错误负责。

  面对将军们的集体质疑,白宫强调,布什总统仍对拉姆斯菲尔德充满信任,政府核心层没有人希望他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

  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拉夫13日说,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同白宫讨论辞职的问题,现在也没有辞职考虑。

  现年75岁的拉姆斯菲尔德曾于1975年至1977年在福特政府中任国防部长。2001年1月,出任布什政府国防部长至今。他上任以来曾两次递交辞呈,但均遭布什拒绝。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