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摩罗男子与熟人谈论总统初选发生争执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 非洲联盟驻科摩罗特使弗朗西斯科·马德拉14日透露,该岛国一男子在与一位熟人谈论本周末(16日)的总统初选时发生争执, 结果被这位熟人活活打死。

  马德拉说, 这一事件于13日晚发生在科摩罗第二大岛昂儒昂南端的一个村子的餐馆里,这也是昂儒昂岛居民16日投票推选科联盟总统候选人前夕所报告的第一起暴力事件。

  据悉, 这两人相识多年, 当晚在各自支持的总统候选人问题上发生争论, 结果一个人把另一个打死。 目前涉嫌行凶者已被警方拘留,据说他曾在高度自治的昂儒昂岛任过部长。

  昂儒昂岛居民将在16日投票, 从13位候选人中推选出3位参加今年5月14日、旨在确定科摩罗联盟现任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接班人的总统选举。

  根据科摩罗2001年通过的宪法,科联盟总统由组成联盟的大科摩罗、昂儒昂、莫埃利和马约特四岛轮任,任期四年。 2002年当选的现任总统阿扎利来自大科摩罗岛, 今年将由昂儒昂岛推举的总统候选人接任总统一职, 到2010年来自莫埃利岛的总统候选人将接任总统。

  印度洋岛国科摩罗自1975年脱离法国获得独立以来,政局一直不稳,30年来所发生的未遂政变和政变近20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