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支持者提议修宪 确保允许普京连任三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59 国际在线

  普京支持者提议修宪保连任

  专家认为,普京将通过其接班人完成权力顺利过渡

  国际在线消息:13日俄罗斯北奥赛梯共和国“和谐与稳定”社会运动执委会主席瓦列里·吉佐耶夫称,他将正式向俄联邦会议提议修改宪法允许普京三任总统。

  但分析人士认为,普京可能不会再谋求连任,而是用自己超高人气保证权力顺利过渡。

  而俄罗斯国内的民意调查也显示许多民众希望普京继续他的总统道路。据俄内瓦达社会分析中心13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半数以上的俄罗斯人准备支持修改宪法,45%的俄罗斯人认为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可以替代普京,支持修宪。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俄罗斯/独联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韩立华分析说,这个结果表明俄民众对社会稳定的渴望。“普京上任后使俄罗斯经济连续6个年头保持向上增长趋势。俄罗斯人希望普京连任。”

  俄专家普遍认为,普京可能不会同意举行全民公决来决定是否连任,但他如此高的支持率可以让大部分选票流向他指定的接班人,从而保障权力的顺利交接。

  韩立华认为,西方社会对普京的“强势政策”倍感不安,如果普京连任总统的话,西方肯定会有很多“说辞”。“如果普京钦定好自己的接班人,那些接班人可以继续贯彻普京的政策。” (记者范辉实习生任丹丽)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