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送“大哥” 影迷袭警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印度影星葬礼引发严重冲突 5人死亡

  印度电影明星拉季库马尔在印度南部民众心目中占有无可比拟的位置,而他的逝世引发了一场骚乱。13日,拉季库马尔的葬礼在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举行,一些影迷因无法目睹偶像遗容,与警方发生冲突,打死1名警官、打伤至少10名警察,毁坏数十辆汽车。不得已的情况下,警方开枪打死4人。

  77岁的拉季库马尔12日在班加罗尔一家医院死于心脏病。为缅怀这位深受爱戴的电影明星,卡纳塔克邦政府降下半旗,宣布为拉季库马尔哀悼两天并举行高规格葬礼。印度国家元首也向拉季库马尔家人致哀。

  13日,卡纳塔克邦政府部门、学校、商店、银行、旅馆、电影院全部关门。数万民众来到班加罗尔市中心一家体育场,与拉季库马尔的遗体最后告别。

  因为进入体育场的人数受限,2万余名愤怒的影迷开始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拉季库马尔的棺木被放上敞篷卡车后,在前往市郊一家电影制片厂下葬的路途中,冲突愈演愈烈。数万群众跟在卡车后为拉季库马尔送葬。8公里路段上,一些人向商店投掷石块、焚烧警车和公交汽车、砸小汽车,并打死1名警官。警方开枪自卫,射杀1名男子。葬礼后,一伙人因无法参加葬礼而闹事,警方开枪打死3人。

  “大哥”是影迷对拉季库马尔的尊称。拉季库马尔一生从影50余年,演了200多部电影。

  据新华社(短信代码:4076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