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将军要逼拉姆斯菲尔德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公众形象看来真的很糟,他一向脾气暴躁、从不道歉,在人们眼中是不受欢迎的伊战替身,也是被无止境批评谴责的目标。就连一向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美国将军都越来越多地站出来,指责他破坏了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无视将领们提出的建议,所以应该被撤换。

  七名退役将军要拉氏下台

  据14日的《洛杉矶时报》报道,曾任驻伊美第82空降师师长的查尔斯·小施万纳克少将13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突然将矛头指向他的顶头上司、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拉氏不但瞎指挥,并且还是伊拉克虐囚事件的真正幕后主使,再有就是他从来不承认错误,所以我们真的非常需要一个新的国防部长!”

  小施万纳克少将是第七位要拉姆斯菲尔德下台的美国退役将军。本周早些时候,退休陆军少将李戈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拉氏制造了一种“傲慢气氛”,而退休上将斯瓦纳克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指责说,拉氏操纵战争,“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国防部长”。

  呼吁拉氏下台并非是这三位将军首创,事实上,最早提出要拉氏下台的人是退休海军上将兹尼、退休海军陆战队上将纽波德和退休陆军少将伊顿。本周早些时候,退休陆军上将巴提斯特也加入了批评拉氏的行列。而直到去年11月,巴提斯特一直担任驻伊拉克美军步兵师的师长。他呼吁五角大楼“重打鼓另开张”,指拉氏无视正确的军事行动决定,并威胁军人。

  白宫力挺拉氏

  然而,白宫却力挺现任的国防部部长。布什总统对拉氏有充分的信心:“总统相信,国防部长在我国面临严峻挑战的时期,工作是优异的。”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拒绝对七位将军的呼声作直接的回应,但引述美国参联会主席佩斯将军的声明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完全兼听包容,总统坚信,我们的国防部长在我们的国家面临挑战的时刻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的国家处于战争之中,我们的军队正在转型,所以我们也知道这期间会有很多的不同意见和争执,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军事专家担心拉氏威信扫地

  然而,美国的军事专家却说,退休的军事首领们最近发出要国防部长下台的呼声是令人担心的,因为它威胁和瓦解了美国各军兵种对布什的坚定支持。

  前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目前在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工作的坎伯尔说,在公众反战情绪日益高涨的时候,“总统和他的领导团队担待不起丧失一名这样支持者的后果”。然而坎伯尔说,要布什拉开和拉氏的距离,这种作法“将激起人们对过去3年中所有战略政策的质疑,而白宫担心这将给公众送去一个非常负面的信息”。

  还有的专家分析说,拉氏是布什内阁里最令人恼火的一位,自伊战开打以来一直充当“避雷针”的角色。美国各方对他的指责包括,派往伊拉克的军队太少;低估了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力量;在2004年的美军阿卜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中,首当其冲受到指责。一名在科威特的陆军国民警卫队士兵说,部队没有足够的装备,他对此报以粗暴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