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地面部队重返加沙 可能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48 新华网

  据新华社专电 以色列军队14日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炮击,同时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宣称搜索隔离墙附近可能存在的炸弹。小股以军早在13日已进入加沙地带,这是去年9月以色列实施加沙撤离行动后,以军地面部队首次重返加沙地带。以色列媒体14日援引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不排除未来在加沙地带采取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以色列电台14日报道说,除了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炮击之外,还继续派遣地面部队
越过边界墙进入加沙地带搜索炸弹。同时,以色列安全部门也加强了戒备,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逾越节期间发动袭击。

  《国土报》说,以军13日进入加沙地带大约100米,检查12日在附近被以军打死的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是否埋藏了炸弹。12日下午5时左右,两名以军女士兵发现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匍匐靠近边界墙,以军先是动用坦克炮,后又出动飞机发射导弹,最终将那两名巴勒斯坦人打死。

  以军说,两名死者为“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在他们身上发现了冲锋枪、手榴弹等武器,并认定他们计划于12日晚间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由于担心他们此前已在以军巡逻队经过的道路边埋设了遥控炸弹,所以13日和14日持续进入加沙地带进行搜查。

  尽管只是小规模行动,但由于这是以军地面部队自去年9月后首次重新出现在加沙地带,所以人们普遍担心,以军下一步会采取更大规模行动。

  在过去1周内,为了报复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军加强了对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的攻击力度,已导致18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