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6将领炮轰国防部长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3 扬子晚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比较郁闷,因为他现在不仅对驻伊美军的伤亡问题感到头疼,还要承受来自美国国内的指责。近日,美军6位退休高级将领公开批评拉姆斯菲尔德的管理方式及其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法,并要求他引咎辞职。

  英国《泰晤士报》4月14日报道,曾于2004年至2005年指挥美军第一步兵师征战在伊拉克战场上的退休少将巴蒂斯特1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称:“我认为,
五角大楼需要崭新的开始……我们希望领导层能够尊重军方,正如他们希望军方尊重他们一样。”

  据悉,五角大楼曾许诺巴蒂斯特,如果他回伊拉克,将会提升他做驻伊美军副总指挥。但是巴蒂斯特回绝了这一差事,并于去年11月辞职,原因是他不想继续为拉姆斯菲尔德卖命。巴蒂斯特表示,国防部在伊拉克政策上存在诸多错误,正是由于这些错误才导致诸如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发生。

  上周,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作战事务主管纽博尔德在《时代》周刊上撰文说,攻打伊拉克是“非常草率和不切实际的举动”,现在,伊拉克已经变成美国的一个“特殊省份”,美军可能永远都无法从那里撤离。五角大楼错误的指导方针让士兵们付出了“血的代价”。

  此外,前中央司令部司令津尼早先也指责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顾问们犯了“玩忽职守”罪,没能为伊拉克战争做好充足的准备。曾于2003年至2004年期间负责监管训练伊拉克新军任务的前陆军少将伊顿在为《纽约时报》撰写评论时称,拉姆斯菲尔德应该下台,因为他在战略决策和实际指挥上都存在能力不足的问题。

  诸位将领批评拉姆斯菲尔德的焦点在于:他不仅对将领们提出的对伊作战计划的疑问不屑一顾,还趁机排除异己。《泰晤士报》举例说,美军前陆军参谋长辛塞奇曾在国会批评了五角大楼的作战计划,随后他便被迫提前退休。

  过去3个月,不断有人要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尤其是近1个月来,人们对五角大楼的批评之声越来越大,甚至白宫内部也有人公开“炮轰”其伊拉克政策。国务卿赖斯不久前就曾公开承认,美军在对伊战术上存在“上千个错误”。据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11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支持拉姆斯菲尔德说:“人们可以质疑我或是他的判断力,但是他们永远不能怀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奉献精神、爱国心和工作热情。”美国总统布什也含糊地为拉姆斯菲尔德进行辩护。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总统认为国防部长在非常时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拉姆斯菲尔德本人对诸多指责根本不屑一顾,他表示,美国有数百名退休将领,这些人“观点各异,一点也不奇怪”。他甚至指责国务卿赖斯对他的批评是:“缺乏战争常识”,他说,任何决策都不可避免地存在错误。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